故宮行之大觀一遊

作者: taurus51724 (阿喵) 站內: P_taurus5172
標題: 大觀
時間: 2007/02/04 Sun 23:45:12

這兩天都去故宮附近晃

這是我第一次到故宮喔 (= =)

可是感覺很棒!!!

好多寶物 令人發思古之幽情 尤其最近又在看武俠小說和古裝電影

正館其中一個主題是宋朝的文物書畫特展

(光看這個都花了好久 …隔壁的大英博物館展覽還要另外找時間去 那個門票也比較貴)

超級國寶 范寬"谿山行旅圖"前面真是人山人海呀!!

老美公公婆婆旅行團.日本藝術家氣質型情侶們 (>///<)

還有更多是台灣的觀眾 學生.小朋友.大朋友.學者.上班族

都一齊張大眼睛喬這些千年來不曾退流行的北方山水.

在一片墨韻和筆跡線條中 細細思考著

忽然心裡感覺有莫名的驕傲…

別人有蒙娜麗莎 我們有蘇軾黃庭堅 翠玉白菜 蟠龍花瓶 (綠葉上的蚱蜢很可愛~)

我們贏老共的就是保存文物這部份了吧
而且他們後來的文革還死了很多東西

蘇先生的字真的很漂亮  本來對他沒啥感覺 看完之後會很想認識這位才子

徽宗的瘦金體 親眼一看真的有種很可怕的氣勢

宋太宗 元世祖的像 讓我們現在可以大膽的直視皇帝的面容

研究畫家筆下豐潤厚實的臉 XDDD

有機會看到郎世寧的真跡 飽滿的戰馬上是威武的騎士背著劍奔跑

我知道其中兩幅有被BenQ拿來畫在顯示器上
(不過我應該不會買那種產品 XD 晚上會被嚇到)

一樓有很多清朝的詔書之類的展

看到順治批閱的奏章 很有趣 像個充滿耐心的老師一樣

三樓也有清朝的紫禁城內藏的寶物 (原來慈禧用過這些好東西(/‵′)/~ ╧╧))

在逛的時候
我都會想到以前高中美術老師 都有幸遇到好老師
音樂課也是
(…體育也是 真是超級五育均衡= =當時可是很累的 XD)

她們都很認真在每一堂課 諄諄教誨 春風化雨 傾囊相授

把熱愛藝術的一顆心傳遞給我們

只怕告訴我們太少 鼓勵我們做筆記 (音樂美術課本我都有買而且沒丟…)

有時候甚至還要趕課 真的 (充滿懷念啊 = =+ 痛苦會過去 美會留下)

不會偷懶 不怕被埋怨不是正課卻囉哩巴縮

考試的難度和嚴謹性更不用說了

事實上大家也都夠成熟了才能這樣做…不然努力的的老師早都被怨念鞭死了

高二美術課最後堂課的一席話我甚至有流淚

(大概說類似充實人生的美術課絕對不會結束…多看多聽的勵志話語+氣氛)

當然 也還好也不是只有我一個

(不過似乎記得高二很多課結束時我都有哭 XD 地理歷史啦公民啦 FU都有到)

班長再帶領一聲起立敬禮謝謝時

老師們大都也會崩潰決堤

每逢教師節和謝師宴

我們也都有給之前在各方面指導過我們的老師卡片和邀請

讓老師覺得感動和窩心

一個學校.一段青春 帶給一個學生東西的份量 是可以影響人生深遠的

啊!!離題了

由於時間的關係
很多地方還沒看到
就被趕走了 Orz

例如汝窯那一室 人龍一直很多

真的很可惜

宋朝的大觀特展只到2/7喔

有興趣的人可以去看看

然後這兩天戶外藝術節是日本國寶藝術"能劇"的表演

人也多到不行

那些歐巴桑老媽媽真的很多才多藝耶~好厲害

在化妝室和休息大廳有很近的擦身而過

馬上能感受他們端莊賢淑 從容自在又有禮的氣質 ^^

下禮拜五六日也有戶外表演

有孫翠鳳明華園歌仔戲.優人神鼓

我想看朱宗慶打擊樂團 肖想好久喔 XD

對了

昨天運氣很好 有吃到"福華飯店的外匯服務" (繞口令…)

館方跟大英博物館交接文物典禮之後的小宴會

食物還有很多 就開放民眾食用

(第一次去故宮就騙吃騙喝 超跩的 XDDD)

然後 台北很小

當然會遇到熟人

今天喵到大一的籃球老師謝立文 和師母

他們還穿情侶裝耶真幸福

老師還是一樣有陽光到不行的笑容 ^^

昨天也是有遇到一個人

呂秀蓮…

在禮品部…

我已經親眼見過她不知道三次還四次了…不知道為何會那麼有緣 = =


 ╭┼ Origin:  國立臺北大學˙北極星II  bbs.ntpu.edu.tw
 ┼┘ Author: taurus51724 從 125-226-69-99.dynamic.hinet.net 發表
 ╰╖ Modify: 2007/02/04 Sun 23:45:41

Explore posts in the same categories: 旅行

One Comment 於 “故宮行之大觀一遊”

  1. Hsin Ju Says:

    我也好久沒有去故宮了【心】
    那是一個很多回憶的藝術境地
    中間感性的地方
    看著看著居然有點想要流淚的感覺
    ㄏㄏ我們擁有共同的回憶,所以有著一樣的感動


發表留言